close

 



法國台北的【小黑外套】
--- 嘉如 造型師

「什麼叫做超經典,不會被換,不會被忘,不會被停止,不停的唱。」
------
from 蛋堡〈經典〉


1.可以請嘉如老師談談造型師的工作資歷嗎?

 Ans.我做造型的資歷大約有16年了,之前是做美容美髮的,
因為親友的勸說進入了造型這塊領域發展。
當然也不完全只是因為這個原因,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本身的興趣使然。



2.身為造型師,都藉由什麼來更新自己的時尚造型資訊?

 Ans.通常都藉由雜誌,
例如一些婚紗相關的雜誌(如新娘物語、裝苑、WEDDING 21…..等),
偶爾也會去看一些主題性的攝影展,除了更新造型相關資訊之外,
也算是激發自己做造型時的靈感與創意。





3.對於自己所做的造型,有設定什麼樣的獨特風格嗎?

 Ans.簡約。
簡單說就是看了十年都不會膩,我追求這樣的風格。


(這是嘉如老師最喜歡的作品悠)


因為婚紗照是一種部分流行性的展現,容易跟隨潮流而偏向某一種風格。
我對於這樣的現象也不反對,因為就是大家喜歡所以受歡迎,
只是在我做造型的同時我考量的藝術時尚的部份會比較多,





或許有些許主觀,但這是我的風格,
就像攝影師對於攝影作品的有所要求一樣。
身為造型師,對自己造型作品除了要求之外會更加追求獨一無二的風格。




4.對於現在韓風當道的流行,在造型選擇上有給新人們什麼樣的建議嗎?

 Ans.多翻閱一些雜誌
除了會有大家現階段最喜歡的韓風,
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造型主題。





我認為婚紗照是一輩子當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婚紗造型也是同等的重要,
如果可以多嘗試一些跳脫於一般普羅大眾的流行,
會讓自己的婚紗照與造型更加有紀念價值。





5.在做婚紗樣本造型與禮服樣本造型有什麼樣的想法嗎?

 Ans.婚紗樣本造型比較容易被受限,
禮服樣本的創意展現可以比較多元,所以我比較喜歡做禮服樣本的造型。





目前大部分的婚紗樣本造型都已經被框架在某一種風格裡,
在這個深受大家喜愛的風格中很難在短時間之內加入新的元素。
其中婚紗樣本比較強調的是兩個人之間的故事性,
所以在造型上會要去對應彼此、融合雙方、相互搭配,
塑造兩者之間的協調性。
禮服樣本比較像是舞台呈現,一齣戲劇的演出,
強調的是禮服本身,整體氛圍的營造,用造型來襯托禮服的質感。





6.禮服的樣式跟顏色對於造型設計上有什麼影響?

 Ans.對我而言,
禮服的樣式是一個創意發想的起點,
所做的造型要與禮服風格一致,
將禮服的特色突顯並且融合客戶本身的特質,
塑造出專屬於「她」的造型。





至於顏色,我認為「每一種顏色都有生命」。
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生命色彩活化,融入於我的造型設計中。

耶!




7.在婚紗照包套專案中常常與卡卡總監搭配合作,有什麼樣的想法嗎?

 Ans.算是比較認同彼此的創意概念、整體風格的塑造。
我是一個比較在乎「人」的人,
跟他合作他能夠創作出跟我造型設計想呈現的氛圍,
簡單說就是拍攝出我做這個造型時所想像的樣子。
算是一種另類的「物以類聚」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8.在與客人溝通時有遇過什麼樣的瓶頸嗎?

 Ans.還好囉。秉持著以客為尊,盡情發揮的雙原則。(笑)





9.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你與造型之間的關係嗎?

 Ans.賺錢。(我是開玩笑的)

堅持經典簡約。才是真的!







高雄婚紗   法國台北  幸福的延伸

喜歡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