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法國台北【大景王李岳寶】

(W的OS:每個男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

鬧鬼喔.......




18-26的攝影歷程
在數位相機與底片相機的交替期接觸攝影



【穩。】

一開始進入婚紗攝影產業
我的目標就是攝影師

三年前來到法國台北婚紗是一種從零開始的感覺
我把過去的經驗暫時封存
追求穩定、扎實,走好每一步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貪玩
喜歡嘗鮮
所以早期的作品各種風格都有
對於這個時期的我來說
每一次的攝影就像是做一次的實驗
多變,難以控制,無法預測



(大景王一年前的攝影作品之ㄧ)


貪玩的個性在攝影鏡頭裡表露無遺
多彩、鮮艷、剪影、動態
靜物與人互動的感覺
我喜歡抓住這種瞬間的卡通感 嘿嘿



(大景王一年前的攝影作品之二)


多變的個性還是需要穩定的攝影
表現出婚紗照必有的美感



(大景王一年前的攝影作品之三)


行進間的動作也是我喜歡捕捉的
就像大家拍照最愛玩的跳躍瞬間

在這個環境
每一年都可以拍自己想要的樣本
創作的發展空間比較大
很多想法與創意都可以不斷去執行與嘗試
整個攝影過程都很歡樂的感覺
跟我的個性很搭

可能也是因為個性多變的關係
學習攝影參考的資訊也很多元
無論是書、電影、MV、電視劇...
什麼都看,我認為多看,就會有所進步



【拍照的當下是一種感覺。】

在學生時期我一直以為我拍的很不錯
但真正接觸後才發現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是
有點受挫 T︿T



(受挫程度百分之百)


從攝影助理升到攝影師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
一開始遇到問題其實都不太敢發問
過了好一段時間之後
覺得要學就要問,不問就前進不了


這想法也算是我在攝影中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可能因為這樣
我對拍照的想法有了改變
開始對於一些細節有所取捨
強調情緒、感覺

跟著直覺走那樣啦~
像這樣↓



(大景王近期細緻浪漫攝影作品)



【想要打破一些既定的傳統規則。】

在近期的攝影
我把一些構圖的規則拿掉、增減
做些另類的嘗試
這的確是有點實驗概念的想法
可能大膽了點

但打破了這些規則之後
照片最後呈現的效果果然有很大的差別



(大景王經典羅馬建築風大景攝影作品)


看完了大景王的攝影歷程後
再來瞧瞧大景王的私密景點

順便偷偷翻開他的工作日誌
揭開大景王的小秘密




****大景王最喜歡的景點****

屏科大的一個小島。



(大景王近期朦朧攝影作品)



****大景王印象最深刻的攝影經驗****

在西子灣拍外景時
大浪突然打上來新娘子就被捲下去了
哇慘了!!!趕快衝下去!!!

(休息中的新郎完全投入的在玩手機啊啊啊啊啊......痾)






****攝影改色後製這件事****

我會詢問同事們的意見
幾乎每一個都會問
聽聽不一樣的意見

但聽一聽又會堅持自己想要的東西哈哈哈
我只是想知道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啦


賣尬挖趴




(大景王禮服樣攝影作品之ㄧ)



(大景王禮服樣攝影作品之二)



****給新人們的建議****

一生一次這麼重要的婚紗照拍攝經驗
希望新人們能從頭到尾開心的規劃
盡興的參與整個攝影過程
我希望這些完成的照片對你們、對我而言都是寶
居然不知不覺官腔了起來....唔噗(遮嘴)

認真ing.....

其實在溝通的時候盡量表達自己的想法
因為攝影師的想法不一定都符合新人想要的樣子
如果溝通越具體
相對的攝影成品就會合乎預期






****聽說大景王很會穿搭衣服****

都是看雜誌的啦
喜歡看M`s雜誌

這本雜誌目前好像休刊齁



(大景王模特服裝穿搭代表作)



****談談你的好兄弟,小佑****

感情很好,個性互補,想法很像
偶爾還是會吵架啦~





當初是我先來公司的
他之後也來這裡工作
在工作上,兩個人有個伴這樣也很好

偶爾也會討論彼此的攝影工作、攝影風格、景點、怎麼構圖怎麼拍等等



****攝影對你而言是什麼****

【紀錄。】

我覺得攝影像畫。
一張張的照片就像一幅幅的畫
畫面是靜止永恆的樣子
這種感覺跟動態影像按下暫停鍵是不一樣的





每一張底片都很珍惜
每一個鏡頭都很重要

大家下次再見了哈哈哈

我還是保持著多變貪玩的攝影特質
就像是有年紀的人想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我的攝影
就像我一樣
永遠有特例、有驚喜 哈哈



高雄婚紗    法國台北 幸福的延伸




來推一下
推推推推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的頭像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