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6  

門市小姐:芷芸     攝影師:阿傑     燈光師:小白     造型化妝師:小奇

從決定結婚的當下,就開始爬文做功課,但是,我覺得從前網友說什麼,今日網友說什麼,不管是好評或壞評!我不會全盤否認,就像這次我的婚紗就是給『高雄法國台北』,有人說門市小姐差勁,也許前面的新娘真的受氣了!也不能代表說,其他的門市小姐皆是如此,這是我的見解,像是我的門市小姐芷芸姊,在法台已經服務10幾年(老公突然問人家),人很親切,讓人覺得很溫暖!像是我挑拍攝服就挑了2次,不是法台禮服不好不滿意,而是我自己看我朋友陪挑時,拍得照片其中一件覺得設計不喜歡,就用客戶留言告訴芷芸姊(我超龜毛),又幫我排時間讓我補選。有什麼問題,或哪裡不喜歡,都會另排時間給我,電話聯絡排時間,聲音沒有表現不耐煩,還是很親切。禮服小姐人也很好,喜歡什麼樣式,喜歡什麼顏色,說了,就會拿來讓我試穿(只要沒撞期都可以),挑禮服時間,也是挑到喜歡為止,沒有要求要在幾個小時內挑到,這真的很棒!

就在某天(假日)跟朋友吃飯小聚得時候!
我:我們要結婚了!(炸消息啦)
接著,我的好朋友就問:你去看了哪一間婚紗店?
我:沒有,還沒有!(實在是高雄的婚紗店跟自助婚紗,不管是有聽過或沒聽過得,十根手指都數超過了耶!爬文看了看,都犯懶得說)
她就告訴我:我表妹在法國台北拍得還不錯,要不要去看看?
就這樣,說走就走!(沒辦法咩~我又不是天天放假,還排行程去咧!)
沒有指定,沒有預約,就是芷芸姊(算LUCKY!沒遇到不親切的門市小姐)來招呼我們四個人,我記得大概下午3、4點去瞭解所謂拍婚紗照的包套價格,離開都快10點打烊了(才看一間婚紗店而已,如果每間都看,真的要排行程去了,哇塞!!!)

決定來自『香港』的帥哥攝影師『阿傑』,是因為芷芸姊先給我們四個看婚紗樣本,讓我們去研究自己愛什麼菜(風格),隨機搬了幾本,我們四個超認真翻(評頭論足了一番,哈!)我好朋友看不過癮,還叫他男朋友去拿(錯誤示範,請勿模仿)!芷芸姊拿資料回來,桌子瞬間多好幾本(歹勢)!!!然後,問我們喜歡哪一本,才揭曉攝影大師是誰!我老公喜歡酷酷的、有個性的那種(喂!新娘意見不是比較重要?)還好,我不愛韓風(現在好流行喔~)所以,我們意見頗一致。接著介紹白紗禮服(眼睛都發亮了),有分Delax區、Joyce區、Celia區的宴客服,J與C要加價喔!然後,報價與問預算,第一次沒有簽約唷!就天色已晚的走出『法台』~我的好朋友說:想再去看看別間(認真的覺得她也在做功課,想婚了吧!哈哈)

第二間去看『法頌』,認真覺得門市小姐和『法台』真的有差別!(自己感覺啦!有預約的會打單子在桌子上,表示賓客來訪之類,沒預約就是他們的誰誰有空來服務我們這樣,我的感受)再來,就是按婚紗公司流程,看白紗禮服、看婚紗樣本(他們沒有本子翻,開電腦看檔案那種,我個人不喜歡,朋友也是)然後報價(價格很制式,沒有談價空間),婚紗店該給該有的哩哩扣扣那些,這裡行程很快的2個多小時離開!之後,因為我老公覺得一間一間看,太麻煩!於是,就回來找芷芸姊簽訂我們專屬的婚紗專案!

拍攝過程,我一直NG,我不常拍照,所以笑的很不自然,而且有些角度不笑,看起來兇兇得,像是在瞪人,小白總是在我緊繃的笑容,鬧鬧搞笑,讓我笑容愈來愈自然,阿傑也專業的指導我,臉抬幾度,看起來更漂亮,小奇姊化妝速度真的俐落快速的完成,讓我們拍照速度可以更快,因為我們挑了一個在市區一個在橋頭一個在旗津,距離之間不算近,腳步要加緊,小奇姊提供了一個她自行製作的頭飾,讓我拍照看起來好像樣女王,真的好漂亮!

謝謝芷芸姊,在許多溝通上和要求,都能幫我,滿足我的需要,在拍照挑禮服上,都會貼心的傳簡訊提醒我們,還有,拍照前寫的小卡給我們加油!謝謝阿傑,我不喜歡拍照,所以很多NG鏡頭一直出現,但很有耐心讓我能漸入佳境,拍出很漂亮的畫面(我老公都沒這種問題,很順利的就拍好了!?)。謝謝小白,幫老公挑的西裝跟襯衫,老公拍照那天真的很帥,也很辛苦的拿著燈具,給照片補光,過程中你幫忙了我們很多!謝謝小奇姊,我拿手機說我想要這樣,完成的相似度很高,配件搭配的很適合,妝髮完成很快,但也沒有隨隨便便弄一弄唷!謝謝禮祕們(抱歉~名字我忘記了!),我拍照服挑了2次、宴客服也挑2次,我的評審團say no,又會從禮服海裡,有拿上幾件給我試穿,加上我自己要什麼樣的禮服,又變出幾件出來滿足我,然後挑到定案!
ps:(因為我都是當下,覺得很好很美,回到家看照片,又覺得好像很不適合我,陪挑得意見,只能說各花入各眼,幫忙出意見是ok,可是最終還是要看本人覺得怎麼樣!服務到我這款的客人,真的很累吧~妳們真的萬分辛苦了!)

到了挑照片的時刻,看到照片,真的會以為這是已經修好的照片,燈光打的很棒,肥肥的手根本不用修了啊(靠擺的角度,手就是瘦的了啊)!剩下一些表情紋小小修修,完美了耶!後來,我才知道阿傑是拍底片照片出身的(就是以前那種沒辦法修圖的底片相片那種)!
難怪~這麼厲害!最神奇的地方,我的好朋友跟著一起去看,最後也簽訂了他們專屬的婚紗專案,預計明年春天才要拍,哈哈~幸福的氛圍,真的會傳染,懶懶得他們也跟在我們後頭了~

最後建議:

A . 為了增加趣味性,讓拍照得內容更豐富,可以自己準備道具,我們帶了秋天感的乾燥花束、導演版、生存遊戲槍、雪茄、馬丁鞋、皮外套,因為有主題性,照片才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B . 我鉅細靡遺的打了這麼多資料與分享,提供給網友們看,請參考參考就好,還是要衡量預算,再來就是,如果一踏進門,給你們的感受就不好,不要勉強!後續,溝通什麼也會漸漸不好,曾經看過網友分享,簽約前跟簽約後,感覺就不一樣,那麼最好就是,多看多比較,如果同一位門市小姐,服務10個人有8個人寫她好親切,那麼那位門市小姐就會是好親切的一位,再來,就是朋友經驗介紹這樣。最後,沒指定沒預約,似乎也可以看見接待門市小姐的質量在哪裡(我的感覺啦)!

選片時是否有壓力:沒有;是否會主動聯繫:前三天一定簡訊通知(也會電話通知);態度是:親切(拍照前,還有寫卡片給我們加油打氣);禮服款式新穎多樣,有現在流行黑色的、裸紗的拍照服與宴客服,還有歐美雜誌上,長袖、高領的禮服與白紗,連韓風流行的款式,旗袍中國風的都有,很是漂亮呢!攝影風格:拍攝前會與攝影師會面,在會面之前,可以把想要拍攝的主題或故事性,先做準備,待會面時,可以直接告訴攝影師想去拍攝的地點,或想呈現出來的感覺,拿出來討論。我想要的造型,完成的相似度很高,配件搭配的很適合,妝髮完成很快,但也沒有隨隨便便弄一弄!

最後了啦~真的!如果喜歡我的專案,那你們到我的門市,找小姐指名要我(陳湘瑩)的專案包套,哈哈~如果你們有需要的話!下次再分享挑拍照服&宴客服&挑餐廳的血淚史~我也有痞客邦,快加我~我也會慢慢分享我生活的心得!

IMG_6973  

IMG_7037  

IMG_7164  

IMG_7115  

IMG_6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