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婚紗產業經營管理者
長達十七年的業界經驗
任何公司大小問題皆親力親為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總經理專訪
中正路王子婚紗經營面面觀


全台灣最年輕的店長
是十七年前....

喜歡中古世紀穿著馬褲的帥氣總經理
我沒有穿馬褲...只有緊身褲.....





***以攝影揭開婚紗產業的序幕***


喜歡拍照。
學生時期整理收集畢業同學錄的照片讓我發現對攝影的興趣。

早期其實是在台北的婚紗攝影公司工作
由攝影助理、副攝影師、攝影師一步步的晉升至門市主管
這段時間的歷練成為我往後經營上很重要的基礎點

***攝影師與門市主管比較喜歡哪一個?

說真的會比較喜歡攝影師
因為可以隨心所欲的完整呈現心裡的想法


***那可以請總經理形容一下自己的個性嗎?

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簡單 x 1)))



(不愛喝水不愛喝水不愛喝水不愛喝水)

***當初在專研攝影上有遇過什麼問題嗎?

可能是因為工業科系的學識背景
我習慣藉由書籍等相關文獻去研究
但是在婚紗攝影這個行業裡似乎找不到相關可以提供參考的資料
【師徒制】好像是當時唯一的指標

***早期的攝影有什麼很經典的特色嗎?

例如買底片就借你相機但是要在同一家店沖洗照片
還有很喜歡以前的測光錶的指針,曝光值是看指針的喔




***工業機械邏輯的經營管理***


在經營上我希望能夠以簡單、簡約的方式來運作

(((簡單 x 2)))

我想這跟我本身的個性與喜好很有關係

我喜歡簡單。

(((簡單 x 3)))

我認為複雜的方式會讓思緒變得很不清晰

***有遇過經營管理上的難題嗎?

其實一直都有
從來也沒有覺得有簡單過
婚紗攝影產業不斷的變動、進階、創新
如何在這領域裡面求新求變是一大挑戰
以往的經驗可做參考但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就像幾年前所做的品牌行銷
創造市場區隔、強調差異化
近期的轉變又開始要有另類的經營模式才可突破


聽起來的確很有難題....
但是臉上怎麼一點都看不出歲月摧殘的痕跡?!
有人想要問總經理的樣子數十年如一日都怎麼保養的啦!!!!!

我沒有保養☉_☉ll
我只是比較怕沒有時間刮鬍子

怕?!
***那地雷是什麼?

沒有禮貌!!!!!

欸,阿不是要專訪?

賀賀賀.....

***「幸福的延伸」這句Slogan的發想來自於?

這個產業本來就有他原本的價值存在
為每對新人做婚紗紀錄與相關服務那是一種幸福的分享與共享
新人們像是幸福的起點
而我們是承載與創造幸福的攝影師
這一份一份幸福再移轉至新人繼續的延續下去
「幸福的延伸」的本質就是這樣簡單的想法


***公司的經營理念、文化與特色?

我認為高雄法國台北婚紗攝影是一個以人為本的公司
無論是內部的工作人員或是新人們
都很明確的可以感受到公司的文化與特色就是簡約典雅自然
強調禮貌,以禮待人,以禮接物。





總經理【愛旅行】






***聽說私底下閒暇時喜歡出國到處走走,去過哪些國家?

很多啊......
日本、法國、瑞士、英國、義大利、美國、瑞典、新加坡、馬來西亞、峇里島、香港、中國、澳門.......


有特別推薦的國家嗎?

法國吧。
我覺得這是一個到處充滿藝術氛圍的國家
人文特色很特殊,很排外
馬賽是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地方,
葡萄園、鄉村文化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藝術的熱情

不過,
去過這麼多地方,其實各地都有屬於各地的獨特美學


那台灣呢?最喜歡台灣的那個地方?

我的家鄉,虎尾。
可能跟出生背景很有關係
一踏進虎尾就會有很多畫面
整個氛圍緩慢簡單,步調輕鬆舒適

以後想要回去種田

(((簡單 x 4)))









總經理【時尚趴踢】
如果你要跑趴這個ㄟ凍參考就賀用ㄟ

咳! 咳!

(退下ing.......)

我很喜歡衣服
衣服是一個品牌最好的呈現
很多品牌的主要設計概念都呈現在衣服的設計上
在這些設計上可以看到很多驚喜
會引導很多想法出現(叮!叮!)

有推薦的品牌嗎?

我非常喜歡DOLCE & GABBANA
但是我不會單一的只買或只看某一個品牌

總經理的衣服哲學
【同一件衣服給同一個人穿,但是十年後整個感覺就不一樣】

(細細品味)


***個性質感簡約風***
釦子可以依照自己的身形去調整
不是一般襯衫的制式鈕扣喔>▽<



***碎花俏俏王子控***
浪漫小碎花*~\^口^/~*






***中古世紀緊身裝***
聽說可以搭配馬褲........





***異材質設計元素***
薄紗薄紗是薄紗
軟性布料但剪裁很挺!!!!((((推



總經理【碎碎念】

生涯規劃最後可能會去種田
喜歡疑神疑鬼之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的動作跟串場安排
建築是一個很深的學問
工學裡面藏著美學
在冰冷生硬剛強的線條與材質中
可以發現另類的美感在其中若隱若現
喜歡研究3C產品,最喜歡手機啦啦啦~
喜歡用不同角度去看待各種人事物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我很務實

有什麼話想對全體員工說說說.......?


各位
那個...痾痾痾....最近業績不是很好.....







(開玩笑的啦!阿哈哈)

真誠的希望每一個在法國台北上班的同仁
可以開開心心

高雄婚紗    法國台北 幸福的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