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台北秘密部門 - 設計部
鐵面笑匠蔡主任
(每天都業務繁忙已經練就了快手修圖的境界)






*進入婚紗產業的小故事*


單純的想要進這個產業學習「攝影」、「設計」
這兩者的結合剛好符合我心裡的嚮往與興趣

在這個環境工作也已經六年多了
說真的蠻喜歡這裡的
可以默默的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且有發揮的空間







*美編設計的原則*

原始照片的自然感是很重要的
我不希望在編排上有太多的累贅
過於花俏或複雜的設計會破壞原有的美感

曾經有一個客人問過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在相本裡面沒有法國台北的元素」

我一直希望新人
進公司第一眼看到的產品跟最後帶走的成品是一致的

簡單的說就是一樣的質感

所以反過來檢視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沒有對錯
但卻讓我更認真的去思考
希望客戶可以透過我們相關服務人員的介紹
仔細的了解公司特色、服務、文化、攝影風格與照片質感

雙方必須在一剛開始接觸與洽談的時候
就有共識
才能避免往後的工作服務流程可能面臨到的所有小問題






*揭開鐵面*

【三分之二的時間給工作,三分之一休息】

沒有太多的表情變化
很怕吵,喜歡安靜,不喜歡分心
放鬆的時候喜歡看電視
曾經熱衷重機
想要將所有想學的東西好好規劃







身為主任,又身兼多職,壓力會很大嗎?

當然
但看電視可以讓我放空好好的休息
(喜歡看摔角摔來摔去)




有遇過什麼難題嗎?

帶新人吧
我認為這需要一點運氣
盡量做到帶人帶心

但這卻是工作上最難掌握的一部份

對於未來有什麼特別的規劃嗎?

曾經有想過去嘗試看看業務方面的工作﹁_﹁
還希望可以在自己設定的年紀退休.....
如今都是泡影T_T






*美編設計鐵面說*

一張張照片要完成美編設計
不是只有一個檔案這麼簡單而已





我能理解新人們選照片的時候都是挑他們覺得最滿意最漂亮的那一張


但是如果要考量到美編設計的部份
某些照片是必須被挑選的
才能延續或是表現出新人們某些細微的互動的情緒
在這個部份如果新人們對美編設計的編排很有想法的話
我希望他們能將這一點考量進去

對新人們來說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每一張照片都有一份真實的情緒
是專屬於兩個人的故事






heart  高雄婚紗  法國台北 幸福的延伸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