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台北來了一個香港攝影師---阿傑

 

 IMG_0672    IMG_0674  

 

如果你要我幫他定義一種風格,我可能沒有辦法很具體的

描述出他屬於哪一種調性,可是我可以說,他是一個很隨

性的人,所以風格可以說很Free嗎?他隨時都在改變,

時都在吸收新的東西,隨時都在創造自己的一種風格,對

他來說,攝影是一種創作而我們無法去畫一個框,侷限

他的創意。

 

 

 


 

IMG_3006   

為什麼想要當攝影師?

 

從小就喜歡拍照。第一次拿相機是國小的時候,家裡的傳統底片相機,小時候不懂甚麼拍照技巧,可是很喜歡東拍西拍,家人出遊的時候喜歡拍一些記錄性的東西。我還記得第一次的人像攝影是20歲,一直到23歲的時候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台相機。其實自己在踏入這行前根本沒學過甚麼專業的項目,直到要進入社會時,覺得一樣是工作,為什麼不做自己喜歡的,就開始了我的攝影師生涯,從助理開始學起一步一步慢慢升上來。

  

  

 

 

家裡的人支持你做攝影師嗎?

 

以前來說的話是反對的,因為父親是生意人,大人通常會比較希望小孩子接掌家裡的事業,而且我又是家裡的獨子。他們現在比較能夠接受我從事攝影這件事了。(笑)

 

 

 

 

聽說你去過很多國家,有哪些呢?

 

從21歲開始就到處亂跑,去過的國家有:日本ˋ韓國ˋ泰國ˋ越南ˋ菲律賓ˋ馬來西亞ˋ關島ˋ俄羅斯ˋ捷克ˋ法國ˋ義大利ˋ德國ˋ英國ˋ台灣。(去過那麼多國家的收入來源是?)拍照,因為會有很多香港的客人會想去別的國家拍攝。(有印象比較深刻的國家嗎?)法國。因為法國其實是一個反差很大的國家,照片跟書裡面的它很浪漫ˋ很漂亮,可是現實的法國很髒亂很臭。法國是一個失業率很高的國家,很多人沒有工作,有一次我去的時候車窗還被打破,他們偷了車子裡的東西!(那你的英文能力很好囉?)爛到一個爆!(對不起這句話我完全不想修飾因為太可愛了!其實各國的人都喜歡講自己國家的語言,根本沒人講英文,英文只要會基本的溝通就好了。

 

  

 

 

 

 

還記得第一個客人嗎?

 

印象中是一個孕婦,當時剛當上攝影師還是新人,經理問客人是不是願意給新人拍看看,客人居然答應了,當下的感覺其實是很感動的。

 

 

 

IMG_3098

關於攝影這件事,覺得台灣跟香港的差異是?

在大概10年前,會覺得台灣拍攝的照片很棒。可是近幾年,香港的變化很快,不管是照片的風格ˋ調色,都變化的很迅速,台灣的風格跟以前比起來其實變化不大,也許是因為文化上的差異,能接受的風格比較受限於某種形式。例如:不能接受不笑ˋ切到頭的照片ˋ色調比較強烈的照片。(哈哈哈,希望你的加入能為攝影部的夥伴們帶來更多的想法跟靈感!)

 

 

 

婚紗照對你來說的意義是?你會希望帶給新人甚麼樣的作品呢?

 

婚紗照的意義…應該是紀念回憶吧。我覺得照片會一直陪新人到老,到老了以後可以拿出來給小孩看。至於想帶給新人怎麼樣的作品…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溝通,我想要拍出來的東西是新人自己喜歡的,而不是為了拍來應付交差的,會很希望瞭解他們的想法,覺得攝影師跟新人都要付出,才能拍出好作品。(遇到完全沒想法的客人怎麼辦?)其實客人多少都會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想不想講而已,這時候我就會去慢慢的引導客人說出他心裡面真正想要的。

 

 

   

婚紗攝影吸引你的地方在哪裡?

 

婚紗攝影很奇妙,你可以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不同的職業ˋ個性ˋ年齡,仔細觀察他們的互動都是很微妙的,很有趣!(那你覺得攝影師的專業是在於?)在不同的時間ˋ場合ˋ天氣,遇到任何的狀況都要能夠表現的很好,至少要Keep住一定的水準!

 

 

 

聊聊會讓你感到快樂的事!

 

生活中的快樂其實是來自於成就感。工作大概佔我生活的八成,因為我很喜歡我的工作,客人如果喜歡我拍的照片,我就會覺得自己做這份工作是有意義的。(那工作之外的興趣呢?)喜歡星際大戰,習慣在工作的地方放一些讓自己舒服的東西,所以桌上放了很多公仔。喜歡迷幻樂,純音樂的那種。喜歡騎腳踏車,也喜歡在路上看路人的互動,他們的互動有時候會成為我靈感的來源。

 

 

 

IMG_3295  那你覺得自己拍照的風格是?

 

我是一個很free的人,會看當時候的感覺去決定要拍甚麼,當然跟新人ˋ環境ˋ地點都有相關。我不太會給自己一個set,去說我今天應該要拍甚麼拍甚麼,我覺得作為一個攝影師當你想要自己更有creative的時候,就應該要跳脫自己。

 

 

 

 

你是一個喜歡自由的人,怎麼會想來我們公司呢,沒有想繼續移動嗎?

 

旅行是生活的一部分,可是覺得累了,想休息了暫時不想移動了。覺得台灣很特別,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該有的都有,想去海邊就去墾丁,想要爬山看景有花東可以去,其實滿方便的。而且台灣的感覺比較舒服,步調比較慢,香港的步調太快了,人跟人相處上比較冷漠,台灣人比較溫暖ˋ熱情。(大家聽到了嗎!請拍照的時候拿出你們台灣人的熱情來!XD)

 

 

 

 

 

 

有比較喜歡的攝影師嗎? 

560692_218287391620075_1192958836_n

荒木經惟。(右圖)喜歡他的作品,很大膽前衛,而且很直接。自己對於越奇怪的東西就越是好奇想要瞭解,荒木經惟應該不是一個正常的人,他表現出來的東西都不太受世俗框架的影響。(我看過他的報導,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拍照就像是活著。)

 

 

 

 

最後一個問題,幸福對你來說是甚麼?

 

幸福的意義是,有人在乎你。有一個人默默付出,但是他從來不說,不求回報,也沒有怨言。

 

 

 

 

 

 

 高雄婚紗.法國台北.幸福的延伸

 

 

>>>立即諮詢:(*必填)

 

姓名 *
 
連絡電話 *
 
想了解的服務項目
這是必填問題

與我們聯絡:

Line客服連結(ios手機端用戶請直接點擊連接) http://goo.gl/tXG0LA

 電腦端用戶請掃描下方QR-code

或加入ID: @xat.0000107459.zvn

 

地址:高雄市中正三路154號(中正路與中林森路口;美麗島站8號出口)

電話:(07)2367889

高雄婚紗攝影│高雄婚紗照│高雄結婚禮服出租│婚禮攝影│新娘秘書│幸福的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